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统一战线高端智库2018年完成课题202项

2018年12月26日 2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记者 苏琳)记者从12月26日召开的第十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上获悉,统一战线高端智库(简称统战智库)2018年完成课题202项,取得丰硕成果,日益成为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和中华文明研究的新高地。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潘岳在会上介绍了2018年中央社院在推进智库建设、扩大科研影响力方面改革的进展情况。

  在课题布局方面,统战智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统战理论政策和中华文化继承创新为基础,突出统战特色和时代特征。统战智库全年招标3批课题,立项229项,结题202项。

  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一年来,统战智库先后举办“新型政党制度”“社会结构变迁”“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等高端学术论坛。围绕“国学与国策”“危机与反危机”等专题,组织闭门会议、青年沙龙和专题研讨37场,600余位学者参加,学术活动不断丰富。2018年,中央社院对全国各地方社院科研工作还给予了有力支持。据初步统计,统战智库今年设立地方社院课题40项,其中省级、副省级社院获批35项。

  据经济日报记者了解,统战智库自2016年7月20日正式启动,两年来,依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明研究中心”两个工作机构,智库建立了完备的制度规章,获得稳定的专项财政资金,建立了130多人的专兼职研究员队伍,在以研促教、以研资政方面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