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中国—尼泊尔商务报告》在京发布

2018年12月17日 16: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袁勇)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编写的《“一带一路”中国—尼泊尔商务报告》今天在北京发布。《报告》立足于我国与尼泊尔的商务发展,既有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简介与倡议成果展示,又有对中尼两国的双边关系、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与工程合作、自贸区建设及地方合作等经贸情况的分析研究。同时,《报告》还详细介绍了我国与尼泊尔的重点优秀项目,并邀请中尼专家对双边经贸合作进行了科学研判,提供了相关解决方案。

  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顾学明表示,《报告》是商务部研究院进行“一带一路”国别商务研究的最新成果。中国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2017年,中尼签署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带动两国各领域、多角度、全方位发展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表示,《报告》及时地将尼泊尔的商机和潜在市场呈现给广大读者,相信中国丰富的金融和技术资源能够促进尼泊尔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