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8环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开赛

2018年12月17日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何伟)12月15日,2018环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在定安南丽湖畔鸣枪开赛。来自岛内外的3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相聚美丽的环湖赛道,向5个组别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本站赛事为山地绕圈赛,起终点均设在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赛道单圈长5公里,由丘陵赛道和环湖骑行绿道组成,沿途是成片的橡胶林、槟榔树以及各种景观植物,景色怡人。上午十点,伴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展开激烈的争夺。5个组别经过4个多小时的比拼,最终,男子公开组冠军被澄迈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刘勇夺得;来自海口海港崔克车队的符婷婷获得了女子公开组冠军;其他组别,三亚自行车队的刘剑获得男子40岁以上组冠军;以个人身份报名的陈科宇拿下男子少年组冠军;女子少年组冠军被海口海港崔克车队的冯仕文夺得。

  海南联赛至今已举办六届,经过六年的积累与发展,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如今已成为海南持续时间最长、赛事组织最专业、参与车友规模最大,赛事影响力最大、最受岛内外车友喜爱的业余自行车品牌赛事活动。近年来,为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海南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联赛在选择举办地时,更注重与海南知名旅游景点和特色景区携手合作,助力当地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赛事主办方表示,海南联赛将沿着“用赛事推动旅游繁荣、用旅游助推赛事发展”的办赛新模式,致力于让赛事成为骑友和游客乐于参与的文体旅游大聚会,让赛事成为丰富地方群众文化生活、宣传推广地方旅游资源、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平台和新路径。

  当前,在海南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努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深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海南联赛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活动形式和内容方面不断创新,努力吸引更多岛内外骑友在海南进行深度骑游,打造海南体育旅游的新标杆,在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作出体育赛事的应有贡献。

  2018环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