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江西村民:到国博“找自己”

2018年12月11日 14: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村民在国家博物馆里找到了自己的照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记者赵晶 通讯员揭美龙、符全梅)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近两天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潭溪乡三都村原“第一书记”姚光辉和7名村民。他们此行来国家博物馆观展的目的之一,是为了在展览上找到自己的照片。

  那是2017年10月的一天,姚光辉通过朗读经济日报的报道,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录下这一生动场景的照片,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展出。照片入展的消息传到村里,大家欢欣鼓舞。村民们相约一同前来国家博物馆看“自己”。

  ↑村民在国家博物馆展出自己的照片前留影。

  在国博展览现场,村民们一看到自己的照片,立即欢呼起来:“快看,这就是我,我在这里……”村民们争相在展出的照片前合影留念,并通过手机视频与村里的乡亲们连线,让他们也能同步看到展览现场的场景,一同分享激动情。

  据了解,黎川县潭溪乡三都村是“十三五”省定贫困村。近两年通过实施新农村建设和卓有成效的精准扶贫工作,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改善。2017年,该村达到了整村脱贫标准,实现了脱贫摘帽。展览图片中三都村“第一书记”姚光辉,目前已经结束任期。说起三都村的脱贫经历,他颇为感慨。“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我们就能更快地朝小康之路迈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