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海南召开 2018中国经济新闻人物揭晓

2018年12月10日 16:37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年12月8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中央主要媒体和全国经济媒体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海口市隆重举行。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检阅我国经济新闻报道年度成果,发挥优秀经济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扩大经济新闻人物的影响力,促进经济媒体创新发展。

  会上,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勇霞先后发表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等业内专家学家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就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体制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等方向展开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大会公布了“2018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结果。“中国经济新闻人物”是寻找中国经济驱动力,向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与人物典范致敬。获得该奖项的人物典范有以现代农业产业化为代表的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以科技改变零售为代表的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推动联想智能化改革的联想集团副总裁刘军、在物联网领域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的三宝科技总裁朱翔等人。

  他们是由媒体界人士、经济界人士组成的百人推选团提名推选出的2017-2018年度坚持改革创新、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积极影响,在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生命科学、物联网、人工智能、供应链、大健康等方面具有创新实践和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家、经济专家及相关人士。

  “2018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获奖名单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

  联想集团副总裁刘军

  中国人保总经理宋福兴

  三宝科技总裁朱翔

  泰康集团副总裁段国圣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

  国千科技董事长宗贵升

  交物资总经理周连营

  慈铭集团董事长胡波

  人大商学院副院长宋华

  湖北工建总经理胡丹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