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沪深两市微幅上扬 知识产权保护板块迎机遇

2018年12月04日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记者温济聪)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665.96点,上涨0.42%,成交1441.43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7953.72点,上涨0.19%,成交1860.79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378.75点,上涨0.43%。

  “预计未来知识产权的保护将有所加强。创新药、技术专利、正版软件、图书、影视作品等将迎来外部环境改善,强化拥有大量技术专利和版权储备行业龙头的马太效应。此外,预计服务业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金融服务领域将成重点,国内首家外资控股券商、保险出现、CDR和GDR计划发行,以上均是金融领域开放的重要方向,预计未来A股市场国际化的进程将进一步加快,金融服务的竞争也将更为多元化。”广发证券策略团队首席分析师戴康表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