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宁夏2018年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2018年12月03日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冬日宁夏,天高云淡,碧空如洗。12月2日10时,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2018“冬游宁夏 享受阳光”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景区举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介绍说:今年宁夏冬季旅游活动将继续围绕“冬游宁夏?享受阳光”这个主题,精心设置了“走好新的长征路之旅”“踏沙之旅”“温暖养生之旅”“品读西夏研学之旅”“丝路文化之旅”“民俗风情之旅”“浪漫爱情之旅”“塞北冬韵之旅”等10条冬游线路产品,同时,将高质量、高标准举办“诗与远方”“燃烧我的卡路里”“味蕾狂欢节”“全国媒体采风”等四大系列冬季旅游主题活动,以实现诗和远方的完美牵手,持续升温宁夏冬季旅游,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底。作为宁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年,开幕式上文化和旅游同台牵手,共同创新创意,使启动仪式别具特色,主题鲜明,丰富多彩。

  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文旅一体才能不负“诗和远方”。几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宁夏重要的支柱产业来培育、来打造。我们将以创文艺精品、讲宁夏故事、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路为主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把“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作为突出的工作作风,把“抓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作为首要的工作方法,全力打造贺兰山东麓生态旅游廊道、黄河文化旅游带等全域旅游“六大支柱”,着力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扭住全域旅游的“牛鼻子”,打造“塞上好江南.美丽新宁夏”的新景观,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迈出实质性步伐。

  本次冬季旅游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三月。这期间,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文艺院团、文化馆、旅游景区(点)、旅行社、购物店将联合奉献艺术表演、特色小吃、精品旅游线路等最优、最丰实的冬季旅游体验。沙坡头等16家4A以上旅游景区将联合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对全国游客实行半价门票。今年的冬游活动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游客备足了旅游大餐。

  (经济日报 记者:许凌 中国县域经济报 记者:吴舒睿)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