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大悦城自我升级 3.0时代以“平台赋能”为核心

2018年11月28日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日前举行的“聚焦高质发展 致敬美好生活——2018大悦城品牌推介会”上,大悦城地产总经理周鹏表示,如今零售行业已经全面进入智能化时代,大悦城将扩展实体零售边界,探索更多的商业可能与趣味玩法,大悦城将全面升级为内容平台、智慧平台、资本平台为一体的资源聚合型“大悦3.0商业平台”。

  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变化和购物中心行业的快速发展,大悦城经历了1.0至3.0的升级。在1.0时代,依靠全新的商业思维和强大的招商能力,大悦城将国际快时尚品牌、影院、餐饮、娱乐与综合业态引入购物中心。2.0时代,大悦城突出每个商场的主题,打造十余条主题化街区产品,为细分客群带来全然不同的环境感受和产品体验;在“场景化”和“体验感”两个维度上突围传统营销,每年200余场的营销活动,体现着自身的文化属性。

  2018年8月杭州大悦城开业,标志着大悦城3.0时代的诞生。大悦城3.0时代以“平台赋能”为核心,着力打造内容平台、智慧平台和资本平台,为四座新开业大悦城深度赋能。上海长风大悦城定位独创四大分区与立体动线,铺设国内首个屋顶凌空粉红跑道,用精致室内街区打造都市品质生活圈;杭州大悦城深度挖掘热电厂IP,打造个性鲜明室内主题街区,同时引进风洞飞行、室内潜水、未来动物城等创新业态,打造首座体验式水岸潮圣购物乐园;西安大悦城打造古今一体时尚外观,通过创新特色主题街区引领城市商业趋势,焕活历史古城;昆明大悦城作为轻资产项目,履行城市更新责任,通过引进全国优秀文化产品,实现文化与商业的完美融合。

  内容平台——大悦城要做内容生产和贩售者

  随着消费进入到去物质化时代,大悦城意识到,内容将成为未来购物中心新的价值高地。IP展、形态各异的主题街区在体验化时代被迅速复制,真正优质的内容则成为稀缺资源。在此背景下,大悦城不断通过新的定制化品牌商户、新的产品业态、IP的联动合作及自制IP,将大悦城打造成为一个内容生产平台。

  打造“超级IP”是内容生产平台的终极目标。大悦城凭借在IP资源运营、主题空间打造等方面的经验,深度介入内容的生产创作中,并在其中融入大悦城的文化特质和品牌精神。2018年6月,朝阳大悦城与德吃托克合作青年空间“伍台Woodstage”,把街头美食、潮牌零售、现场娱乐、艺术展览、青年社交引入大悦城,打造混搭“新青年生态”与“理想生活方式”的未来青年消费场。

  除了通过空间赋能实现内容生产,大悦城还在塑造自己的品牌IP。已经连续举办六年的JOY24小时品牌活动,已经爆发出话题的潜力,年度曝光超8.5亿次。而大悦城自造的促销类IP活动“大悦疯抢节”,已经成为一个结合购物、体验、互动为一体的狂欢节庆。对于商户和合作方而言,则已经成为一个跨平台资源互动、合作创新、品牌增值的平台,915大悦疯抢节实现单日销售破2.38亿元,241家商户实现全国销冠。

  大悦城内容平台对人-货-场赋予了新的含义,大悦城正在从内容整合者转变为内容创造者和贩售者。聚焦场景,大悦城通过定制店、概念店、旗舰店,强化不同的品牌感受,增强场景化消费体验。强化空间生产力,利用主题空间和氛围打造,推动业绩提升;根植社群,则通过内容,塑造自身的价值观,形成粘性强、重归属感、情感连结的社群关系;围绕IP,深度挖掘IP价值,释放粉丝经济潜力……通过内容平台,大悦城集合孵化内容与原创内容两大功能,最大化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联动各品牌方跨界合作、连接并共享优质内容,逐步完成自主内容的价值变现,从而实现商户盈利能力与客群质量的双重提升。

  智慧平台——科技让服务无处不在

  零售行业进入全面智能化时代,但购物中心的前端数据采集往往与数据应用脱钩,面临着终端智慧、前端不智慧的问题。面对这样的痛点,大悦城的智慧平台将IT系统与大数据结合,通过实现数字化、云端化和智能化,提升购物中心客户管理、资源整合和运营管理三大能力。

  以“悦·云”智慧商业系统为核心,以大数据处理为导向,集成智能POS平台、中央结算平台、CRM3平台、营销平台、通用接口平台、数据交换平台、D客平台七大平台,适应多种商业场景,提升客户管理与运营管理能力。相比较传统第三方运管系统,悦·云系统将大悦城体系内所有数据进行打通,更好地同互联网生态、大数据生态进行数据对接。其营销模块功能则将打造千人千面的营销能力,助力智慧商场的搭建。

  资本平台——以品牌效应实现资本闭环

  大悦城资本平台以资产管理、基金平台为“左右手”,打造大悦城风格的商业不动产投资生态。资本是大悦城资产流动的发动机,大悦城的资本平台,正是依托强大的运营能力将优质项目在资本市场进行溢价,实现价值增值和资产变现;通过收购存量项目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提升资产价值,并通过基金再次变现,实现资本的闭环。

  大悦城并购、改造基金为盘活大悦城地产并购市场上现有存量商业项目、实现品牌管理输出、加速战略扩张提供充足资金保障。房地产核心基金则为大悦城提供长期、稳定、低成本的发展资本。

  内容平台、智慧平台和资本平台相互协同,实现资源聚合与相互联通,促成品牌价值、客户价值与资产价值的有效升维,共同组成了大悦城3.0商业平台。新开业大悦城已经全部搭载“大悦3.0商业平台”,即将问世的大悦春风里第二产品线也将建立在此全新平台基础之上,为25—45岁年轻与成熟中产阶级客群带来美好生活的全新感受。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