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您好,老乡!”湖南邵阳引凤归巢建家乡

2018年11月28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刘麟)“邵商是邵阳的金字招牌,是推动邵阳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借着主持人的‘便利’,有感而发三句话:第一句话是世界这么大,我们只有一个家,名字叫邵阳,邵阳是天下邵阳儿女共同的家;第二句话是世界这么大,最温暖的还是老家;第三句话世界这么大,随时恭候全球邵商回家。”11月27日,第四届全球邵商大会在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顾问组组长、邵阳商会会长和300多名邵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家乡发展大计。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在主持会议中饱含深情的“三句话”让在座的每一位邵商感染、感动、温暖。

  邵商是湘商的先驱和劲旅。“哪里有邵阳人哪里就有市场,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邵阳人”。在全国268个中等以上城市中,大都有宝庆街或邵东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遍布全球的邵商近100万人,总资产超过4万亿元。邵阳人从“地摊经济”、“扁担经济”起步,从纽扣、牙刷、锅子、小五金等小商品做起,靠着“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宝古佬精神,打造了“敢为人先、重情重义、务实图强、团结协作”的邵商精神。

  据悉,本届邵商大会共签订项目35个,引进资金171.15亿元。其中制造类项目22个,现代商贸物流项目8个,其它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项目5个。包括邵阳经济开发区年产45万套时尚智能家居项目、双清区卓嵩·悦城城市综合体项目、隆回县义乌商贸城、北塔区木屋建筑文化博览园等多个重大项目。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邵阳与中国科技开发院项目对接会、全球邵阳商会会长联席会、湖南邵阳·东盟贸易座谈会及湘商产业园现场考察等活动,为北京市邵阳企业商会等15个商会和彭引平等25名企业负责人颁发了“产业兴邵贡献奖”。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