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共识区块链技术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2018年11月23日 16: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11月21日,由北京共识区块链技术发展研究院、北京亚太经济合作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8亚太国际经济合作年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大会以“数字时代的全球共识与共享”为主题,美国前副国务卿、基辛格智库事务所副主席罗伯特·霍玛茨,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经济日报社原总编、中国名牌战略倡导者艾丰,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以及北京共识区块链技术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孙小攀等重要嘉宾出席。在本次年会上,北京共识区块链技术发展研究院(以下称“共识院”)宣告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从左到右依次:北京共识区块链技术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孙小攀、美国前副国务卿、基辛格智库事务所副主席罗伯特·霍玛茨、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

  会上,各位领导针对区块链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提到,“区块链、数字货币、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新应用的整合是必然趋势。”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邹平座也表示,“区块链技术将带领商品经济向数字经济变革。”

  此外,众多经济学家和专业人士也对区块链技术给予肯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晏智杰指出,“区块链是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社会需要拥抱扶持区块链技术。” 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指出:“区块链技术需要进入融合时代,与信息技术融合,与实体经济融合。”同时,工信部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也表示,“区块链3.0已经到来,意味着真正有价值的数字资产时代即将到来。”

  北京共识区块链技术发展研究院旨在将区块链技术与实际业务场景结合,为政府部门、公司机构提供一站式的“区块链+”咨询服务,进而搭建区块链产、学、研、用、标准一体化的区块链技术发展生态。

  据了解,共识院是在工信部、科技部、中科院等部委有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由国内外区块链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专业性的法人研究机构,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致力于全球区块链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研究,引导区块链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区块链,作为一项全世界范围内革命性的技术,为各行业带来的颠覆性日趋明显,其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更需要从政策、研发到应用进行全产业链推进,北京共识区块链技术发展研究院势必将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架起促进沟通、增进理解、凝聚共识的桥梁。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