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亚洲金融智库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在广州召开

2018年11月20日 19: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广州11月20日讯 (记者 庞彩霞)11月20日,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主办,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市金融工作局支持的亚洲金融智库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在广州召开。来自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四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经济学家及相关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会议。在当天的亚洲金融智库年会上,亚洲金融智库首份年报《亚洲金融观察(2018)》发布,《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报告(2018年度)》也于当天发布。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亚洲金融智库章程》、《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合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六项议案,选举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担任亚金协首席经济学家合作委员会主任,新加坡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Taimur Baig担任联席主任。

  据悉,亚洲金融智库是广州市、广州开发区与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共同打造的国际性高端金融智库,是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的分支机构,由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五大洲的27个国家或地区的80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或研究部门主管组成,其中境内专家47人,境外专家33人,以“面向市场、问题导向、深度观察、智慧方案”为定位,拟形成每周首席观点、每月专家问答、年度智库报告等中英文产品,举办季度论坛、智库年会等高端金融论坛,不断在国际金融舞台发出亚洲声音。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亚洲金融智库年会将每年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表示,亚洲金融智库的成立,顺应了国家、广东省对广州的期望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将在推动金融创新发展、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表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东省首个省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亚洲金融智库的落户,将会有力推动该区加快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打造成为企业离成功最近的地方。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