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商务部:正在研究上海自贸区扩容具体方案

2018年11月15日 1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 冯其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5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将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目前,商务部会同上海市正在认真落实,研究具体方案,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并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高峰同时透露,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正在抓紧推动《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及《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的修订工作。其中,将通过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向外资企业、外国投资者以及相关的商协会征询意见建议。同时,对于中西部地区,除了鼓励外资更多投向现代农业、生态建设、先进制造业、智能制造、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之外,还将突出发挥中西部地区资源、劳动力等优势,积极承接外资产业转移,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合作,发展外向型产业集群,鼓励边境城市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