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关村核心区科普产品博览会开幕

2018年11月09日 2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非遗机器人、720度全景摄像头、人机脑波交互设备……11月7日在北京市植物园开幕的第二届中关村核心区科普产品博览会上,众多适合科技教育和社区科普的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科普产品博览会现场。

  本次博览会参展项目达38个,中国机器人运动工委、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上海智慧圆科普教育设备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带来了最新科研成果。活动中,相关领导嘉宾还为获得博览会“最值得推广使用奖”“科普产品创新奖”的企事业单位颁发证书。据介绍,针对本次获奖的科普产品,相关部门将在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中优先推广或采购使用。

  科普产品博览会现场。

  今年1月,北京海淀提出实施开展“科技公民”培育行动,科普产品科普化是培育科技公民的重要途径,今后科普产品博览会的规模还将继续扩大。据北京市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云飞介绍,“我们鼓励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科技团体发展科普服务业,研发具有原创性、社会推广性的科普产品,以及为公众提供科普服务而开展的创新行动。”

  (经济日报 记者:赵晶)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