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赛诺菲:将尽快使新药惠及中国基层社区

2018年11月08日 13: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袁勇)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赛诺菲在“中国健康医路行”论坛上表示,将把进博会上展示的创新药品和疫苗尽快引进中国,并将积极与各方合作,使新药尽快惠及中国患者和公众,尤其是中国广大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县域医院。

  奥巴捷是中国首个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的口服新药,多发性硬化是一种罕见病,以往,一个原研新药从申请到获批再到上市,一般需要几年时间。今年5月份,多发性硬化被纳入中国《第一批罕见病目录》,在国家政策的激励下,奥巴捷创下了国内罕见病药物上市速度之最。

  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表示,由衷感谢中国政府为加速创新药物上市所作出的努力,赛诺菲希望让中国患者通过更广泛的渠道,获得创新、高质量和安全的药物。到2025年,赛诺菲预计将有16个新产品和适应症在中国上市。赛诺菲将积极加速创新药品和疫苗的引进,努力实现与欧美地区同步、甚至领先的速度,惠及中国广大患者。

  赛诺菲还表示,将尽快推进药物造福于中国广大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县域医院。早在2001年,赛诺菲就设立了跨国药企中首个针对县域的独立事业部,目前正与各学会、协会开展多领域合作。在首届进博会之前,赛诺菲在全球总部的支持下,已经启动了“中国健康医路行”项目,这是一个针对中国基层医疗领域的全科医生培训的长期“一揽子计划”,从2018年起,在7个城市开始展开,到2020年将覆盖更多中国地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