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一个字,买!阿里京东苏宁齐聚进博会

2018年11月07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记者袁勇)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观者如云,一点都不夸张。偌大的场馆里,到处都是人!不少专业人士来这里看看,有啥东西值得“剁手”的。

  ↑人山人海的中国国际会展中心(上海)。经济日报 记者袁勇 摄

  到底谁是最“壕”的买家呢?金记者逛了逛进博会,发现一个现象,大家耳熟能详的几家电商企业的标志随处可见。再一打听,好家伙!人家都不是来闲逛的,是真来“剁手”的,要花的钱,数额都有点大。

  ↑人山人海的中国国际会展中心(上海)。经济日报 记者袁勇 摄

  看看苏宁,派出了一支近500人的采购洽谈团队,在展会各个展区与各大海外品牌商、协会机构进行深度热烈的接洽。从饮食类、日化类、电子类等进口贸易商品,到版权、专利技术等贸易服务,原来人山人海的观众里,还夹杂着这么多苏宁的“剁手党“呢!

  ↑苏宁买手萧同浩穿梭于各个展区,寻找潜在购买商品。

  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说了,苏宁前期拟定了100多亿欧元的全球采购计划,但从目前的洽谈和签约情况来看,预计将远远超出预期。此次进口博览会期间,苏宁把“买买买”的重点放在了欧洲、澳大利亚以及土耳其、智利等国家,采购范围重点聚焦进口生鲜(海鲜、水果、牛羊肉类)、非生鲜快消类目(进口葡萄酒、牛奶、生活家居日用等)以及消费电子类产品。

  ↑苏宁买手萧同浩穿梭于各个展区,寻找潜在购买商品。

  当然了,人家买国外商品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目前,苏宁已形成了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联合的双重海外供应链建设及品牌引入机制,以生鲜品类为例,苏宁生鲜已拥有100多个海外直采基地,买手团队遍布14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果蔬、海鲜等众多品类。不知你上苏宁易购买过生鲜没?还没有的话,赶紧试试吧!

  京东也没闲着,采购的量同样可观。这不,11月6日,京东宣布,进博会期间,以京东集团为主体将直接签约并采购总金额近1000亿人民币的进口品牌商品。

  ↑京东在专场论坛上宣布将推动1000亿元采购计划。

  1000亿元写成纯阿拉伯数字是几个零?…….反正金记者掰手指数不过来了。

  实际上,京东集团作为本届进博会的组展机构之一,从进博会筹备阶段就已经吸引了众多优质品牌的关注与合作。

  从2018年2月1日起,京东正式启动招展工作,截止6月底,京东获得119家品牌商报名意向函。品牌商以家电、电脑数码为代表,并覆盖了快消、时尚、生鲜等品类,国际知名品牌、经典品牌云集,其中很多都是垂直领域的绝对领先者,如虎牌、希捷、雷蛇、3M、花印、欧姆龙等品牌。在进博会展会期间,京东将进行多品类的大额采购,目前已经完成签约的有米技、博西家电、虎牌、德龙、戴尔、马兰士等国际知名品牌。

  在11月6日京东举办的“进口品牌新机遇——数字技术驱动消费升级”专场论坛上,京东还携手3M、博西、达能、戴尔、杜蕾斯、花印、Laurastar、雷蛇、欧姆龙、雀巢、Swisse、希捷、雅漾等零售行业的著名外企,共同发布全球进口商品消费信任倡议:精选优质进口商品、通过优质渠道、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信任消费,不断提升中国用户的生活品质。

  毕竟,不能只看买得多不多,还要看买的东西好不好!

  京东和苏宁都来了,你问我阿里巴巴呢?

  当然也来了!

  1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也在进博会上宣布,未来五年,将帮助全球商家把他们的商品进口到中国,完成超过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这个进口计划将覆盖旗下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银泰、大润发、零售通等阿里系各业务,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特色进口品类。

  ↑阿里巴巴CEO张勇11月6日宣布,阿里大进口战略将推动未来5年2000亿美元的国外商品进口。

  不想再数几个0了…….只想努力工作多挣钱…….有人说,吹牛吧?买那么多卖得出去吗?张勇还真没觉得卖不出去,金记者采访他时,他告诉记者,这个数额不是随便说说的,是经过精准测算的,中国市场这么大,这点采购量,完全能实现!

  张勇还说了,阿里巴巴不仅期待做到2000亿美元这个数字,更希望帮助全世界的企业和商家利用数字化方式进入新的市场,运营新的市场和消费者,完成销售模式和供应链创新。

  人家这么说,肯定是因为有底气。看看阿里巴巴的官方数据,2019财年在阿里巴巴天猫国际平台,月均买家数达到1千万,覆盖62个国家和地区。支付宝跨境游服务53个国家和地区,支持 27种货币结算。菜鸟物流已经在全球建立起8个物流空运骨干网核心结点,15个海外本地仓配网络。

  阿里业务还没覆盖到的地方,恐怕就是地球以外了……

  当然了,为啥电商们这么敢“买买买”,还是因为中国人特别能“买买买”!我们的市场,的确是大啊!不信吗?天猫双11,给你看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