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山东:要做“挑山工”勇攀民营经济发展高峰

2018年11月03日 09:05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管 斌 王金虎

  11月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会上,企业家们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抒发干事情怀。

  “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这让我们倍感振奋。”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湘平介绍,山东炼化行业,正在按照炼化一体化、装置大型化、生产清洁化、产品高端化、布局园区化的发展原则,采取上大压小、减量置换的措施加快地炼企业整合,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党委书记胡近东介绍说,公司从一家网店,经过10年的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快时尚品牌,深感是这个时代,造就了韩都衣舍。展望未来,他信心满满地说:“总书记的讲话是‘定心丸’,民营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我们已经连续投资上亿元资金,力争把公司打造成为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企业。”

  山东东岳集团进入聚四氟乙烯领域,用15年走过了国外同行企业50年的路,把产品做到全球装置规模第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宏说:“我们民营企业家要按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那样,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都要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齐鲁制药秉持“大医精诚,家国天下”的价值观,是山东省内最大的药品生产企业,公司总裁李燕说:“我们要不忘初心,努力实现实业报国。”

  华创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承龙说,“山东出台了《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等多个文件,民营经济发展迎来了美好的春天,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座谈会上,先后有17位企业家发言,会议室里暖意融融。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说,民营经济对山东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不可替代,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出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开创山东民营经济发展的美好明天。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愿以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去攀登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管 斌 王金虎)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