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七届中欧风险论坛举办

2018年10月31日 1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常理)10月29日至31日,第七届中欧风险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整合全球资源,提升城市和关键基础设施韧性”为主题。来自8个国家的15位外国专家和12位国内专家、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机构的近150人参加了论坛。据悉,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European Virtual Institute for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 EU-VRi)主办。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欧风险论坛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长期合作的成果,也是落实北科院与通州区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要求,以科技创新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具体实践。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将以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瞄准超大城市和大型城市群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研究新理念、新技术和新装备。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秉承兼收并蓄、开放办院的发展战略,与国内外有关各方携手合作,深化城市安全与风险治理研究,推动先进成果落地北京特别是城市副中心,共同开创新时代城市治理的新局面。

  开幕式上,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EU-VRi)首席执行官Aleksandar Jovanovic表示,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同时,中国需要开展更为广泛、更为全面的合作,应对潜在灾害产生的影响。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EU-VRi)和德国斯泰恩拜斯大学先进风险技术转移研究院(R-Tech)与北科院及其院属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已经开展了近十年的紧密合作,建立了德国/欧洲和中国之间共同开展工作的新合作模式。第七届中欧风险论坛不仅仅是一次会议,也是展示双方合作成果、寻求未来合作方向的重要平台。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国斌在致辞中指出,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一直将打造低碳高效的绿色城市、蓝绿交织的森林城市、自然生态的海绵城市、智能融合的智慧城市、古今同辉的人文城市、公平普惠的宜居城市作为努力目标。今年初,为全面落实北京市积极采用新技术,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的工作要求,通州区政府还与北科院共同召开了“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的通州,将是北京市新的行政办公区所在地,将重点打造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三大主导功能和科技创新平台。通州区政府愿与国内外有关各方在城市建设、管理、风险防控方面携手合作,做好北京城市副中心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