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举行

2018年10月15日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刘成)10月10日至13日,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在青岛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25所国际一流时尚设计院校的优秀师生参加,再次掀动岛城时尚潮流。

  在10月11日下午举办的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交流会”上,来自全球五大洲、25所国际一流时尚设计院校在内的49位学生参与角逐。评审会现场展出了涵盖男装、女装、针织等多种品类设计作品共195套,多国家、跨民族的设计风格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专家、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及院校代表近1000人次观展。涵盖国内优秀企业代表、知名设计师、时尚权威媒体等多个领域的15位时尚行业权威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从市场需求、艺术价值、设计专业度等多维度进行考核,挑选出兼具学术和商业价值、拔萃出类的时尚毕业生,授予单项奖——金海螺奖。

  以“中式之美”为主题的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新中装展演于10月11日晚华丽启帷,传承新中装“衣以载道”的时代使命,传播中国传统服饰“美美与共”的文化内涵。展演上,青岛市教育局、市南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签订了北服青岛时尚学院三方共建协议,将市南区的时尚资源、政策优势与北京服装学院的行业及人才优势实现互补,在时尚推广、文化传承、时尚教育及产业对接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据了解,新中装展览部分10月10日至14日在海信广场2楼中庭向公众持续开放5天。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北京服装学院新中装研究中心带来的多件2014年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会议领导人服装,阐述了北京服装学院对于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的思索。

  此外,本次时尚设计大赛还包括时尚拍摄、高端论坛和时尚走秀等精彩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设计师云集市南,为时尚青岛、魅力青岛增添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