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掌阅科技与青岛出版集团全面合作

2018年08月27日 1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于泳)在日前落幕的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掌阅科技与青岛出版集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在内容出版、营销传播、产品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其中,掌阅科技宣布从青岛出版集团所属的青岛出版社重磅引进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的系列作品数字版权,现已陆续在掌阅APP内上线。

  此次战略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双方将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的、稳定的、紧密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认真协商,在内容出版、宣传营销、产品合作等方面全面深化和拓展战略合作;青岛出版集团所属的青岛出版社全面授权掌阅享有渡边淳一系列图书数字版权;双方基于各自优质资源,在青少年数字阅读和文学版权合作方面,青岛出版集团所属的上市公司城市传媒拟与掌阅科技合作建设青少年数字阅读平台和青少年网络文学创作平台,共同发力青少年文学创作领域。

  其中,掌阅重磅引进渡边淳一系列图书数字版权备受关注。此次重磅上线的作品不仅包括其经典的《失乐园》《紫阳花日记》《光与影》等多部小说,还包括《钝感力》等人生随笔共计122本,将陆续在掌阅APP内上线。

  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此背景下,掌阅全面引进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的系列作品数字版权,将优秀的日本文学作品通过数字阅读平台带给更多的中国读者,促进中日文化的沟通和交流。

  日本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福田高干表示,中国和日本之间有几千年的文化历史交流,其中,两国的文学作品是双方增进了解非常重要的媒介。“很多日本作家的作品受到中国读者的热烈欢迎和支持,而在互联网时代,数字化科技让这些作品更便捷地、更快地传递给更多中国读者。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政府间、民间的交流合作日益增多,今天双方的合作,正是新时代中日之间文化交流的典范。”

  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方的青岛出版集团是一家集图书、报纸、期刊、电子、音像、网络、影视等于一体,覆盖出版全产业链、具有城市特色的出版传媒集团,所属的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9月登陆内地主板市场。青岛出版集团总经理贾庆鹏表示,渡边淳一作品的翻译和出版,是中国和日本文化互相交流、互相借鉴的典范。青岛出版集团拥有优质的版权资源和对读者服务的经验,此次与掌阅的战略合作,将会很好地提升版权传播能力,掌阅数字阅读平台给更多读者提供了无边界的服务和更好的阅读体验。

  近年来,掌阅科技不断引入出版重磅作品,例如七十年来首次授权电子版权的《围城》,以及《我们仨》《百年孤独》等单本著作,南怀瑾、季羡林、三毛、张爱玲等名家作品集等。掌阅董事长成湘均表示,这次与青岛出版集团的战略合作不仅引进了更多出版优质内容,也开拓了传统出版行业与数字阅读平台融合发展的前景,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希望通过掌阅把更多优秀作品带给广大读者。

  签约仪式结束后,国内著名作家翻译家林少华先生和竺家荣女士,围绕渡边淳一作品的文学价值、中日文化差异对翻译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