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聚焦特色文化小镇 第三届安仁论坛在成都大邑开幕

2018年09月27日 1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期2天、以“新时代与特色文化小镇”为主题的第三届安仁论坛今天上午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开幕。

  图为第三届安仁论坛开幕现场。

  做为国内城镇化产业最高规格的论坛,本届安仁论坛结合国家对特色小镇发展的战略需要,探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制、战略、规划等问题,为促进特色小镇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现实指引。同期举办的国内外特色小镇交流活动,将学习借鉴国际上特色小镇先进的发展经验与模式,为我国特色小镇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图为第三届安仁论坛开幕现场。

  据了解,经过三年的不断发展,安仁论坛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特色文旅小镇高端学术论坛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通过开展全球特色小镇发展模式与成功案例的高峰对话,吸引了国内外特色小镇项目共享经验,互相交流,与世界主流文化小镇发展合作、互利升级。

  本届安仁论坛期间,还举办了首届文化名镇博览会,全国105个品牌企业携218个“特色小镇”项目前来参展。此外,来自意大利鲜花小镇斯佩罗、韩国“村庄博物馆”外岩里民俗村、日本动漫小镇北荣町等国际一流特色小镇的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国际特色小镇的发展蓝图。

  据悉,在本届论坛期间,安仁古镇精心筹备了众多结合项目的体验活动,为与会嘉宾和游客都带来了一场全新的中国特色小镇的文化盛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杨阳腾、钟华林)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