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余庆:易地安置庆团圆

2018年09月23日 0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9月22日下午,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子营街道积善社区的居民活动广场上,乐声阵阵,喜气洋洋。在水泥院坝正中间,一块超大月饼尤其显眼。据社区负责人介绍,这个超大月饼直径达5米,重量超过2000斤。

  当天,积善社区举办“积善之家明月夜·同心共筑小康梦——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社区内的1000多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聚在一起,尝百桌宴、吃月饼、看演出、话家常,喜迎中秋佳节。

  积善社区是余庆县子营街道今年5月份新成立的一个社区,集中安置了来自该县8镇1乡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354户、5377人。“现在务工、孩子上学、看病,都在家门口,非常方便。”今年6月,郑少云从大乌江镇关唐村坝口组搬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全家过上了新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

  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可致富”,社区在建设之初,就配套建设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警务室、医疗服务中心等公共基层设施;同时,街道办事处根据搬迁群众就业意愿、年龄特点、传统技能以及身体条件,为1463名搬迁群众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每户搬迁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原住在余庆县敖溪镇柏林村水塘山村民组的胡坤,迁入安置点后,每月通过公益性岗位收入2100元,同时还做起了微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只有加倍努力,依靠双手致富奔小康。”(经济日报记者 吴秉泽 通讯员 贺春雨)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