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国国际足球产业博览会11月底在京举行

2018年08月21日 22: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 徐克强)第二届中国国际足球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8月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第二届足球博览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举办。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北京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北京懂球帝科技有限公司等代表应邀出席发布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与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亦于当日举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主办单位了解到,我国足球产业正处于重大调整改革、全面创新发展的黄金时期,足球产业拥有十分可观的发展前景。随着足球博览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扩大,本届足球博览会将进一步扩充展出范围、提高参展商质量、提高观众观展体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展会内容、加强对专业观众及足球爱好者的宣传,提升展会的社会、经济效益,全面展示足球产业积极创新、健康发展的面貌,树立健康、快乐、进取的足球理念,促进足球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足球事业对外交流与合作,为中国足球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副总裁王晓光表示,我国正处于足球运动深化改革、足球产业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举办博览会旨在加强我国足球产业对内、对外的交流合作,促进足球产业的文化、科技与商业交流;打造健康、透明的产业发展环境;为足球产业的相关从业者互学互鉴、协同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专职副主席汪江涛表示,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将加大对足球博览会的支持力度,在行业内进行更加广泛的深入动员,使足球博览会在规模和档次得到提升。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将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协会之间的合作,两方携手共同打造一个为足球产业服务的良好平台。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将增强组织力度、联名博览会主办方邀约国际展商及专业买家,进一步提升足球博览会的影响力。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指出,足球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发展和振兴足球,对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培育体育文化、发展体育产业、实现体育强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也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足球博览会是展示足球运动的平台。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高潮、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煜洲、西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鹏冲分别代表参展企业发言。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