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至大兴”段通车

2018年08月20日 13: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在北京境内的通州至大兴段在今天中午12点正式通车。

  这段高速全线长38公里。南起北京大兴区与河北廊坊的交界处,一路向东北方向延伸,途经北京大兴区和通州区的4个乡镇,终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东侧市界,与河北香河相接。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每小时。

  通州至大兴段沿线与多条高速放射线相交,将为北京周边13座河北新城例如燕郊、涞水、涿州等带来直接的交通便利。为京津冀区域形成主要城市之间“1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同时,同样于今天中午12点开通的还有京秦高速北京段。随着这两段高速的通车,意味着国家高速公路网在北京的“断头路”,以及京津冀三地的高速“断头路”已全部打通。(央视记者 何畅 危家煦 任生圆 胡亚利)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