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爱公安英烈子女公益项目“鹰翔计划”启动

2018年08月18日 08:07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网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刘子阳 见习记者董凡超 全国妇联、公安部近日决定共同组织实施“鹰翔计划”,对全国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辅警的未成年子女开展关爱帮扶。8月16日,“鹰翔计划”启动仪式暨公安英烈子女“红色传承”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后,首批来自京津晋冀4地的21名公安英烈子女代表,前往江西红色教育基地参加“红色传承”夏令营活动。

  “鹰翔计划”由全国妇联、公安部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主要内容包括,组织“红色传承”夏令营等公益活动,进行“珍惜荣誉、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实践研学;设立“鹰翔助学金”,根据公安部推荐的受助名单,针对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家庭有困难的公安英烈子女,每学年发放助学金;实行温暖扶助,对当年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12岁及以下子女实施扶助计划,每人给予一定数额的扶助金;建立“鹰翔计划”电子档案,记录和跟踪每一位鹰翔学子的教育和成长动态,及时了解和协助解决他们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