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食品里竟藏象牙!邮寄濒危动物制品犯法

2018年08月17日 1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一份从南非寄来广州、无申报品名的进境速递邮包,引起了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的注意。经开拆检查,查获混装藏匿在饼干食品中的象牙制品21件、净重580克。

  无独有偶,海关关员又陆续在跨境邮包中查获了河马牙、海马等濒危动物制品。据广州海关统计,仅在7月份,该关就查获6起相关案件,超过上半年同类案件查获的总数。

  截至目前,广州海关在邮递渠道已缴获象牙制品980克、河马牙制品1150克、抹香鲸牙制品4985克、独角鲸牙制品335克、海马干制品30.8千克及玳瑁标本1个。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象牙、玳瑁、海马干制品均属禁止进境的珍贵动物制品,除持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进出境的行为均为非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经济日报 记者:顾阳 )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