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大美中国·语夏”摄影大赛参赛作品选登:欢畅夏日

2018年07月15日 09:25   来源:经济日报   

  暑期高温,游客纷纷来到江西省宜丰县黄岗山垦殖场九天高落差峡谷漂流区,与“浪”共舞,消夏纳凉。 何贱来摄

  盛夏时节,由经济日报举办的“大美中国·语夏”视觉大赛正在火热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纷纷响应,用镜头展现祖国各地的夏季美景。

  大美中国,适合夏季旅游的地方非常多。山东省日照市阳光海岸景区,人们尽享蓝天、碧海、金色沙滩;河北省沙河市汤山八里峡风景区,以独特的峡谷地貌吸引游客泛舟避暑;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老河乡茂密竹林,成为市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夏日观荷,各地不同特色的荷花主题活动丰富多彩,荷花艺术节、荷花美食节、荷花旅游节等纷纷举办。荷花公社亲子牧场、荷花宴荷系菜肴、打荷叶伞品荷叶茶,成就了不少景区的旅游黄金季。在安徽省肥东县建华社区的荷塘里,千亩荷花开放,游客纳凉赏荷,满满的夏意。

  不仅仅是消夏,很多民俗表演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湖北省兴山县昭君村景区,《昭君别乡》演出正在上演。这里是汉代王昭君的出生地,双溪夹流,青山环抱。当地围绕昭君文化旅游品牌,打造集历史文化、村落文化、田园风光、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区。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芙蓉古镇中行走,你有时难以分辨历史与现实。因谢晋导演的那部著名的影片取景于此而改名芙蓉古镇,地处湘西大山之中,如今以人文底蕴引人驻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金亮)

扫一扫 参加视觉大赛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