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科技赋能 兴业银行荣获2018卓越金融科技银行奖

2018年07月02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温济聪)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金领航)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兴业银行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和突出表现,荣获“金领航”2018卓越金融科技银行奖,并同时获得2018年度支付科技创新奖。

  作为全球银行30强之一,30年来兴业银行始终坚定奉行“科技兴行”战略,在金融科技的浪潮中执守金融本源,主动拥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手段,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助力经济建设和人民美好生活。

  目前,兴业银行已建成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微信银行、短信银行于一体的一站式网络金融服务平台,突破时空限制,为超过3000万客户提供全天候、便利安全的网络金融服务,年交易笔数超13亿笔,交易金额超万亿元,网络金融柜面替代率达97.08%。

  旗下集团成员兴业数字金融服务公司则前瞻布局“金融行业云”,为中小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并且陆续在“数金云”“财司云”“数字银行云”等新领域取得突破。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推进自身科技与业务融合发展,通过建设流程银行推动条线融合、数据和系统的全面贯通。如该行推出国内首款企业移动支付创新产品“兴业管家”,为8.7万家小微企业用户提供便捷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营运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年交易金额超过1880亿元。

  金融科技日新月异。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兴业银行将进一步围绕“商行+投行”战略,紧密拥抱金融科技,加快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八大领域,持续推进“安全银行、流程银行、开放银行、智慧银行”建设,更好地赋能经营转型和创新发展要求,满足广大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