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成都“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公益宣贯”培训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0日 09: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5日,“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公益宣贯”培训在成都市金河宾馆成功举办。该培训活动在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联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和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培训活动当天,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泽军处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杨秀松副教授,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袁小然秘书长,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江兆文副总裁等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领导出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副教授、国内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知名专家、《餐饮操作规范》主要编写人杨秀松,艺康公司大中华区食品安全高级经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特聘专家、国内餐饮行业内知名专家赵育,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对300多名来自成都各大型餐饮单位、高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

  2011年国务院食安办颁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 2011 - 2015 年)》(食安办〔2011〕17号),确定每年 6月第三周为“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社会各方参与、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此背景下,2011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与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每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进行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公益宣贯活动,培训我国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以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该活动于2011年6月启动以来,已经分别在国内15个城市举办了33场次,参训人数达10000余人。

  此次活动得到了成都老房子、皇城老妈、巴国布衣、红杏、大蓉和、顺兴、柴门、麻辣空间、三只耳、狮子楼、麒麟胖哥、大妙、老码头、大龙燚、味蜀吾、小龙坎、蜀大侠、园里、饮食公司、洲际酒店等参加培训企业的积极支持,得到了川大、川师大、西南交大、成都纺专、成都职业技术学校、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阿师院等参加培训学校的积极支持,报名、参会人员人数创下历年来新高,培训当天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参训人员站在过道边或者坐着小板凳听完了全课程,这也从侧面体现了成都餐饮企业、学校对于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业素质提升的重视。

  近年来,为更好的向世界推广成都,大力实施“美食之都”品牌战略,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每年都将联合相关部门、相关机构举办多场次培训、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成都市餐饮行业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促进“美食之都”建设。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