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团市委在京开展“公共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8年05月28日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赵晶)“在家门口就能让大医院的大夫给孩子看牙,同时还给我们讲解口腔疾病预防知识,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北京大兴区茉莉社区的一位居民高兴地说。5月26日,北京团市委联合市卫计委在全市范围开展“新城市体验营”公共服务进社区之“送医送药送知识送温暖”活动。来自朝阳医院京西院区、友谊医院、地坛医院、口腔医院、急救中心、小汤山医院等六家医疗机构的医护工作者组成医疗团队为社区送上医疗服务。

  

  ↑北京大兴区茉莉社区青年汇活动现场,医生为儿童检查口腔疾病。 赵晶 摄

  本次活动以专家座谈讲座,社区义诊、送药入户等形式展开,受到了社区青年和居民的一致欢迎。优秀青年医生们热情接诊,认真了解居民的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高度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为居民谋取实实在在福利的活动,为医务工作者的细致和耐心点赞。通过这次活动,医务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检查潜在疾病风险,并采取预防治疗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医疗常识。

  “新青年城市体验营”公共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通过选择50家社区青年汇作为服务对象,连续开展10期系列活动,每期主体各不相同,预计覆盖青年2000人次。 据介绍,下一场专题活动,北京团市委将联合市教委组织邀请优秀青年教师,以青年汇为载体,以入学前教育、学生暑期管理为主体,开展系列教育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