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举行

2018年05月26日 0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李彦臻报道: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等主办的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5月2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外专局、教育厅局的有关人员,各有关学校单位的获奖人员、外教,以及国内外文教专家服务机构的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与外教”全国大赛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得到了全国各地外国专家局、教育厅局及有关高校等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并引起广泛关注,已成为引进外国人才与智力、加强与国内外教育文化交流互鉴的品牌活动。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大赛2017年9月份启动,全国各地外国专家局、各有关学校等单位积极组织,活动共收到征文5000余篇,“外教看中国”1000多幅摄影作品。近百万网友参与了活动投票,经过专家严格、细致的评选,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当日举行的“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双一流’建设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全球胜任力——国际组织人才任职能力的培养”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