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北海践行“最多跑一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高新产业腾飞

2018年05月03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记者 周骁骏)“我公司落户北海已有10年之久,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的政策辅导和优质服务,让我们在北海扎根发展,建立起深厚的税企情感。”广西北海某电子公司的负责人沈俑对记者说,“在政府和税务部门的扶持下,我们集团更有信心成为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广西北海市国税局借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量身定制的政策辅导、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和不折不扣的减税降负,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

  数字是最好的诠释。2017年北海市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1322.96亿元,同比增长13.5%,占全市工业产值比重52.14%。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离不开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的鼎力支持。其中,2017年,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5亿元;北部湾经济区地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额9千多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其他各项优惠政策近1500万元。总计超过2.5亿元的减免税额为产业发展壮大,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注入强劲动力,助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成长为“南钦北”电子信息核心产业带的中坚力量。

  今年4月1日起,广西税务部门公布的133条“最多跑一次”和71条“全程网上办”办税事项清单在北海市同步施行,基本涵盖目前国税、地税部门主要业务,让纳税人办税、缴费变得更便捷、更高效。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