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北海发生两起涉爆案致两人受伤 含一名男童(图)

2017年01月21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北海发生两起涉爆案致两人受伤含一名男童(图)

  图为事故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北海1月21日电(陈燕)广西北海发生两起涉爆案件,致两人受伤,含一名男童。目前,两名伤者正在北海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据北海市公安局20日23时左右通报,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家住该市石化路银苑小区的杨某,发现一个纸盒放置在房间地上,他取出盒内一个疑似手电筒物品按下按钮,该物品发生爆炸,杨某左手被炸伤。

  同日11时30分许,11岁男孩马某清在该市高德镇双马机械厂内的停车场玩耍时,接过一陌生人递给的一个玩具,玩耍时发生爆炸,炸伤其左眼和双手。

  一名目击者称,他当天8点多在银苑小区听到一声巨响后,沿着声音走去,发现不远处冒出很多烟,一名受伤男子从楼上冲下来并不停的喊着“救命”。

  事发后,两起涉爆案件的事发地现场已被封锁。两名伤者均被送北海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北海市人民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亦向记者证实,当天该院确实收到两名疑似爆炸导致受伤的伤员,并称两名受伤人员相互不认识。

  通报还称,事发后,北海市高度重视,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李延强、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分别作出指示。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伟章立即带领刑侦等部门赶往现场,全力展开侦办,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公共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和危爆物品管理整治工作。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同时,当地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完)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