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国际投资界人士积极评价中国修宪:中国深化改革带来更多机遇

2018年03月20日 08:14   来源:经济日报   蒋华栋

  作为新时代首次宪法修改,中国修宪引发国际投资界高度关注。多位投资界人士告诉经济日报记者,此次修宪是中国共产党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当前中国的各项制度安排和改革举措将更有延续性,有利于政策的执行和改革措施落地。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新兴市场资深经济学家艾利克斯·沃尔夫表示,两会将确定中国未来政策走向,其中宪法修正案获得了更多的关注。

  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阿兰·梅伦在中国境内调研后发现,多数机构认为中国在当前的发展阶段需要更具权威的领导人来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党,尤其是在推进国企改革和提升市场的决定性力量方面。他认为,中国未来发展将更加重视增长的质量。因此,防止污染、促进消费和支持高科技领域投资等都将为中国和欧洲国家尤其是北欧国家合作提供巨大的机遇。

  东方汇理公司发布报告认为,中共十九大以来的发展显示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强化。这一发展有利于政策的执行和改革措施落地,尤其是在改革深水区。当前,各领域需要更加专注于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强化党的纪律和提升政府管理能力。

  斯特拉顿街首席投资官安迪·希曼表示,中国将更加追求更为均衡的经济发展。同时,中国未来的创新发展和国际化发展将持续推进。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工程、航天、数字、基因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和汽车、服装及高端制造领域企业的国际化发展。

  安石集团首席研究员简·德恩表示,任何关于中国是否会持续推进改革的质疑都应该停止。作为中国建立消费和创新驱动型经济发展模式的一部分,中国从去年中共十九大之后就加速推进资本市场的开放和改革。尤其是近期中国提高外资金融机构持股比例,这不仅有利于中国国内产业结构优化和金融业由大到强,同时也是中国政府支持全球化发展的政策体现。中国经济发展健康度将不断提升,总体债务负担不断下降,采取了更多经济改革而非经济刺激措施,增长也更为稳健。在这一环境下,未来全球市场对中国资产的需求将持续提升。(经济日报驻伦敦记者 蒋华栋)

 

更多报道详见: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