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中投公司已清仓所持黑石集团股份

2018年03月14日 12: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14日讯 道琼斯报道说,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3月1日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 简称﹕中投公司)已经全部清空所持有的黑石集团股份。文件中称,截至2月22日,北京万德福投资有限公司(Beijing Wonderful Investments)不再持有该公司任何股份。北京万德福投资有限公司是中投公司为投资黑石集团而设立的法律实体。

  道琼斯的报道中说,大约一年前,北京万德福投资有限公司还持有黑石集团5450万股股票。2007年5月,在黑石集团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夕,中投公司宣布将投资30亿美元买入该公司约1.01亿股无投票权股份。中投公司持有黑石集团股票最多时曾占到其流通股的9.7%。文件显示,过去五年里中投公司一直在逐渐减持这部分持股,2017年减持规模最大。

  公开数据显示,中投公司购买黑石集团上述股权的价格为每单位29.605美元,较后者31美元的IPO发行价有一定折让。但之后发生的金融危机对全球股市造成冲击,黑石集团的股价直到2014年才逐步回升至IPO发行价。黑石集团股价周二收于34.26美元,自上市以来,该公司还累计派发了每股15.56美元的股息。

  黑石集团发言人表示,黑石集团非常重视与中投公司的合作关系,并感谢中投公司长期以来对黑石集团的成功投资;黑石集团作为中投公司主要资产管理人之一将继续深化这一重要关系,并期待着与中投公司的密切合作。中投集团尚未就出清黑石集团股份问题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