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开放日感受宁夏

2018年03月06日 2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许凌

  “占好位置,摆好机架!”3月6日上午八点一刻,来自中外45家媒体的80多名记者陆续赶到人大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

  “去过宁夏吗?”“没有!”“那还来得这么早?”“宁夏今年是六十大庆啊……”两位媒体人的对话,道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团开放日注定火爆。

  倾听了两个小时宁夏团代表热议总理报告,直到11点答记者问才开始。摩拳擦掌的记者们早已按捺不住,“火力密集”地将生态环保、精准扶贫、民族团结等一个个提问抛向宁夏团。回答或铿锵,或诗意。记者们快速梳理着自己的感受。

  宁夏,激情满满。“宁夏虽小,但在国内所处生态屏障地位重要;宁夏财力有限,我们去年拿出10个亿整治贺兰山。只要我们敢用铁腕、勇出重拳,必能还子孙一个绿水青山!”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声如洪钟;“宁夏西海固穷。目前尚有5.5万户20余万贫困人口,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如何面对扶贫攻坚这块‘最难啃的骨头’?我们将实施‘三年滚动计划’,咬住精准两字不放松,夯实责任,补齐短板……”自治区主席咸辉语气坚定。

  宁夏,诗意浓浓。“诸位记者来过宁夏么?没来过一定要来!”面对中外记者陌生的面庞,石泰峰书记热情地讲道: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那是来自于唐朝人的评价。不来一次银川,无法体验到“贺兰山下果园城,塞北江南旧有名”的风情;不走一趟沙坡头,无法体会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不登一次六盘山,无法领略到“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

  宁夏,诚意深深。转眼已是12时一刻,记者们意犹未尽。“民以食为天,回答记者提问就进行到这里!”记者们刚要起身离去,没想到石泰峰书记讲了一段这样的结束语:诚恳地欢迎记者们来宁夏,宣传报道宁夏;真诚地欢迎记者们监督和批评宁夏。前段时间,宁夏石嘴山出现“冰雕大楼”之事,媒体给予了监督和批评。监督得及时,批评得好!有媒体监督,我们能够随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有媒体的批评,我们能够及时地改正工作中的不足。

  12时25分,宁夏开放日活动结束。短短的接触,记者们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宁夏。宁夏令人惊讶,令人感叹。

  记者们彼此约定,“今年一定要去宁夏!”去看看走过60年风雨历程的自治区,有多少成长、多少巨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许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