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火车站:服务创一流 青春我先行

2018年02月18日 06:1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大连2月17日讯 记者苏大鹏报道:今天是正月初二,大连火车站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氛围。红色的对联、火红的灯笼、鲜红的中国结把车站内外装扮得格外喜庆。

  “大爷,过年好,请您往这边走。”“90后”客运员纪凯翔微笑着在电扶梯附近引导老年旅客有序进站。“您好,请让我来帮您拎行李吧!”已经连续5年节日坚守岗位的客运员陈爽主动上前帮助抬扶残障轮椅旅客。

  春节期间,大连站认真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给旅客带来更便捷、更人性、更体贴的出行体验。为确保旅客乘降组织有序,该站团员青年放弃节日休息,主动到关键部位盯控,客运团支部团员青年在实名制验票口、检票口引导旅客进站乘车;运转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重点盯控行车、调车等环节,确保列车安全正点;他们每天还组织“小水滴”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

  大连站还充分发挥“吕玉霜服务台”“刘晓云青年工作室”“栾雪莲售票团队”等服务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窗口服务形象。“多说一句”“多搭把手”“多走一步”,青年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让旅客感到温馨愉快。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