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月11日财经早餐

2018年02月11日 0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HIGHLIGHTS

  春节前夕,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30万台电视机。

  2月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90万人次,节前铁路春运客流持续攀升。

  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正在美国访问的杨洁篪。特朗普表示,美中关系非常重要,美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积极进展。

  金正恩特使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方便的时候访朝。文在寅表示,朝鲜也需要和美国开展积极的对话,为其访朝创造条件。

  一辆双层巴士10日在香港新界一条公路上失事侧翻,已造成18人死亡,60多人受伤。

  10日中午1时40分许,一辆来自江西的面包车经阳新县枫林镇返回江西途中,迎面撞向一辆蕲春籍大挂车,目前已造成10死1伤。公安部已派工作组赶赴现场。

  截至10日17时,台湾花莲地震遇难人数增至15人。最后失联的5名大陆游客中,已有3人被寻获,均已遇难。遇难大陆游客家属10日抵台。

  10日,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获小组第一,打破奥运纪录,晋级该项目A组决赛。

  农业部决定自2018年起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禁渔期为每年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

  黑龙江省林业厅厅长杨国亭(非中共党员)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政策 /POLICY

  国家海洋局和农业发展银行近日联合发布《意见》,提出构建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力争“十三五”期间向海洋经济领域提供约10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卫计委:我国将建立完善危重孕产妇急救、会诊、转诊网络,推动市、县两级均至少建立1个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把好母婴安全“源头关”。

  武汉:国家工作人员、党员酒驾的通报市纪委;因酒驾、醉驾受处罚,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实施酒驾、醉驾“同桌有责、同车连责”追究等。

  陕西省今年将对所有贫困人口进行健康体检,并将贫困人口大病起付线降至3000元,住院报销比例提高10%。

  市场 /MARKET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8.8万辆和28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6%和11.6%。

  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2.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亿元。

  本周,深交所共对38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了分析,对4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9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截至1月31日,保监系统开出的罚单金额合计已达3039.2万元。其中,浙商财险以121万元的罚款金额,成为1月单次机构罚金最多者。

  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9日约谈“滴滴出行”,要求修正技术漏洞,禁止驾驶员随意取消订单,并告知恶意拒载的出租车号牌。

  中国慈善联合会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共有24家信托公司和7家慈善组织成功备案了44单慈善信托产品,初始资金规模6.94亿元,合同金额规模7.89亿元。

  阿里巴巴10日发布面向奥运等大型体育赛事推出的人工智能系统——阿里云ET奥运大脑。该系统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IoT、大数据等技术与体育赛事相结合,以推动奥运向数字时代的升级进化。

  运动品牌李宁近日以“悟道”为主题,带着自家的鞋服产品,出现在了纽约时装周2018秋冬秀场。网友:“潮”爆了,可以穿去相亲了。

    环球 /GLOBAL

  平昌冬奥会首金诞生!在10日举行的女子越野滑雪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决赛中,瑞典选手卡拉(下图左二)夺冠,挪威、芬兰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俄联邦核中心两名工程师在使用超级计算机挖掘比特币时被抓获。两人目前已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逮捕,或涉嫌叛国罪。

  据印媒报道,6日开始,印度北方邦举办年度学业测验。由于今年政府严查作弊,开考4天,弃考人数就已达到100万,弃考考生大多从未参加过学校课程。

  身边 /SOCIETY

  近期有人在网上高价出售央视春晚彩排入场机会,要价千余元,春晚门票也被标到几万元一张。央视回应:门票从未授权对外出售,不要上当受骗。

  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近日就网络音乐版权合作事宜达成一致,相互授权音乐作品,达到各自独家音乐作品数量的99%以上。

  据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消息,两名中国游客9日傍晚在纳米比亚红沙漠景区内因严重车祸不幸身亡,另有4名中国游客受伤。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一名男子在舞狮表演过程中用国旗当红布摆放祭品,并脚踏国旗的视频。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侮辱国旗罪。

  兰州铁路局任亚娟的家中有23本家庭日记本,上面有她和丈夫的820多条留言,长达24多万字。夫妻俩同在一个单位上班,但两人在家碰面的机会少之又少。

    生活提示

 

  喝酒之后,这个动作千万不要做/春节亲朋聚餐,很多人都会喝点酒。喝多了难受怎么办?消化科医生提醒:酒后千万不要抠喉咙催吐,很危险!每年都会有不少人因为这样做而入院急救。喝多了,什么姿势更安全?请帮助ta侧着睡,保证呼吸畅通。不过,过节除了“喝酒”,还有很多庆祝方式呀,为了健康,尽量少(不)喝酒吧!

    经济课堂

  “地方债”是怎么形成的/想发展却缺钱,是地方政府举债的根本原因。国际上,地方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为筹措资金而借债非常普遍。发达国家地方政府性债务多为直接融资,通常有发行债券和银行借款两种方式。

    今日话题

  最近,一条《过个年要花多少钱?算完吓哭了……》的内容在朋友圈广泛流传,回家交通费、给家人发的“红包”、购置新衣和年货、聚会花销……算下来要花9000元至36000元不等。有网友表示很扎心,还有网友说“过年不能怕花钱,毕竟一年一次”。过年有必要花那么多钱吗?你过年最大的开销会是啥?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