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储粮油脂公司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1月20日 15:54   来源:中国网   

  图为中储粮油脂公司本部全体员工观看十九大开幕。(中储粮油脂公司提供)

  图为中储粮油脂公司镇江基地码头一线员工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中储粮油脂公司提供)

  中国网讯 连日来,中储粮油脂公司系统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必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力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企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10月18日和24日,中储粮油脂公司在全国各机构的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激动心情,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移动客户端等传播平台,收看收听十九大开、闭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十九大作的报告。中储粮油脂东莞基地组织生产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中央储备粮敦化直属库在收购便民大厅,组织售粮农户一同观看。中储粮油脂香港公司的党员在香港收看,并通过微信群与内地党员同事们分享心得。党的十九大将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同志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引领大家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中储粮油脂公司迅速在全系统掀起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公司开展了以“提升政治能力”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贯活动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反思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两位中央宣讲团成员、国资委领导同志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专门召开一次党委会、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公司系统贯彻落实方案,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公司党委书记刘建民同志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带头讲党课2次,结合工作实际对全系统员工提出了要求。公司专门成立学习小组,党员干部纷纷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全系统共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20余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30余次,购买分发新版党章、十九大文件汇编、学习辅导材料等1500余册。

  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储粮油脂公司组织了两期共73名党员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培训,进行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通过听取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讲座,与革命后代进行互动交流,实地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茨坪、八角楼、黄洋界、小井、大井等红色教育现场,各位党员加深了对党在井冈山上进行革命斗争历史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艰辛的革命斗争历程、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党性修养,增强了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全面落实十九大要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中储粮油脂公司还积极落实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使用收缴的150万元党费援建河南省卢氏县五里川镇靖华小学,用于建设宿舍楼工程,改善贫困地区学生的生活条件。

  中储粮油脂公司在全国的各机构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活动。中储粮合肥油脂库召开专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榜样》并开展座谈,学习先进人物精神,将榜样的力量融入日常工作,努力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中储粮铁军队伍。中储粮油脂新郑基地组织“党建大讲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破解“粮食人”的工作难题,谋划企业发展新篇。中储粮天津仓储物流公司在醒目位置放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全面宣传十九大精神。中储粮油脂镇江基地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庄严的党旗,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同志坚定政治信念和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决心。

  当前正值东北地区秋粮收购的高峰期,在粮食收购一线,中央储备粮敦化直属库、北安绥棱直属库、大杨树直属库等直属企业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全心全意为农服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粮食工作的实处。直属库做好收购价格、粮食质量标准公示,加强收购流程指引,早开门、晚关门、随到随收、耐心讲解,为售粮农民提供便民休息室和茶水供应,通过“一站式”服务,有效减少混乱堵塞现象;通过为排在后面的农民进行义务质量检查等方式,提前确认大豆质量,减少售粮农民等待时间,让农民交售“明白粮”“放心粮”“满意粮”;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杜绝“人情粮”、压级压价等违规行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整个秋粮收购过程充满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