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继续奋斗——国测一大队老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6日 1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国测一大队6位老队员老党员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重温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的殷切希望,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5年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中提出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次大会的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有45年党龄的老队员陆福仁,在十九大开幕当天上午认认真真听完了习近平所作的报告,他说,“我们党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相信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邵世坤老人今年已82岁高龄,他说,十九大的召开令人非常欣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只要13亿人拧成一股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去好好干,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邵世坤说,“党中央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高度重视,最近《测绘法》的颁布实施,地理国情普查项目取得的重大成果,都让我们感到振奋。”

  “方向清,道路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郁期青老人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习总书记343个字儿的回信情真意切,字字千钧,都说到了我们心坎上,总书记在信里面对我们这6位老同志的奉献给予了高度褒扬和激励,我们感觉特别温暖。郁期青退休后定居无锡,志愿从事青少年道德教育、网吧义务监督和失足青少年结对帮扶工作。学习十九大精神后,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到老、干到老,继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奉献余力。

  同样定居无锡的薛璋老人说,“我出生时,正是日本侵略中国之时,山河破碎,哀鸿遍野,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的苦难中。我们党在伟大斗争中发展壮大,战胜了各种困难,打败了各种敌人,历经风雨走到今天,相信在未来征程中必将取得新的更大胜利。”薛璋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写成条幅挂在室内,以此提醒自己不要辜负总书记期望。他表示虽然已退休,但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方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老百姓的好生活。”回忆起自己“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的命运对比,老高工张志林老人几度哽咽落泪。他说,“我一辈子受党培养,在耄耋之年作为行业代表受到总书记鼓励,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在十九大召开前,我心中就充满了期待。通过反复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感觉中国的未来无限光明美好,让我更加坚定了对国家和民族未来的信心。虽然自己年事已高,但自己的子孙后代,都会信心百倍地投入到祖国发展建设中。”

  住在广州的梁保根老人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在谈到个人感受时,他感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我们一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经济日报记者 徐红)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