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不断焕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

2017年10月20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全新的创新环境当前,企业应不断焕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百年目标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历军指出,“作为科技创新的积极推动者和践行者,曙光在政务信息化、行业信息化领域,以及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等新业态中,积极创新,力争扮演好新常态下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角色’”。

  未来,曙光将进一步把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人工智能战略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与大数据方面的集中优势,全面着力布局人工智能领域,积极发挥信息产业“国家队”的带头作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