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十九大代表魏国强: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担当

2017年10月20日 13: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即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十九大代表、江苏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是新的历史时期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

  十九大代表、江苏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

  魏国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全面深化改革激发社会发展活力和人民创新活力,民生福祉拥抱新时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书写历史答卷,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全党政治生态焕然一新,全国人民精神状态焕然一新,全党全国人民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是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和发生了深刻历史性变革,已经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里程碑。

  魏国强说,报告的主题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对马克思主义人民观、发展观的新飞跃、新境界,坚持了人民主体地位,贯彻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继承和发展,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担当的深厚情怀,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这实际上就是一种为人民担当的根本立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海燕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