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序篇: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2017年09月26日 07:4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

  经济日报编者按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经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北京联合主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时间、事件节点布局谋篇,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

  成就展共规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网上展馆。第一展区是序篇,集中凝练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面貌新气象;第二至第十展区分别展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特色体验展区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反映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即日起,经济日报陆续推出“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报道,敬请垂注!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