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启动

2017年08月18日 2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8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政府承办,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执行的2017“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启动。该区还同步举办了“大数据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部众创园第三届创客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受数据魅力、众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包含1场启动仪式、1个导师行活动、1场宣传行活动和16场特色活动。活动上,贵阳国家高新区正式推出全国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旅游公园--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发布《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科技旅游地图》,向社会公众正式推出了大数据文化之探索之旅、智造之旅、创客之旅3条精品线路、25个景点。贵阳大数据创客公园将大数据文化作为旅游项目,为贵州省全域旅游、特色旅游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为此,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特授予贵阳大数据创客公园“贵州大数据文化旅游示范基地”称号。

  据介绍,按照贵州省发展全域旅游、特色旅游的要求,贵阳高新区将金阳产业园2.34平方公里整体打造成为贵阳大数据创客公园,并作为全省100个旅游景区进行规划,同时积极探索大数据+生态+文化+旅游的发展路径,将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产业生态示范基地、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数字展览馆等25个旅游参观点作为展示大数据发展成就与运用的窗口。

  开幕式上,该区还举行了大数据文化旅游、共享经济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项目共计16个,总投资71.39亿元,其中共享经济类5个,总投资5.74亿元;旅游配套类7个,总投资12.45亿元;大数据产业类3个,总投资50亿元;其他类1个,总投资3亿元。同时,举行了《创客十条》政策兑现仪式,共为15名创客兑现了扶持资金220万元。

  活动期间,贵阳高新区还围绕大数据商用、民用、政用分别开展“数”林大会、“数”说生活和“数”治社会等系列活动。依托创客文化中心、启林创客小镇、联合智造、火炬青年互助社区、新三线咖啡等13个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及创客平台,开展创客“思享”会、云计算技术新手训练营、项目路演、智能工厂体验及定制家居制作活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创客沙龙等50余场次的创客嘉年华活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佘惠敏)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