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书写塞罕坝绿色奇迹 凝聚生态文明共识

2017年08月13日 13:41   来源:央视网   

 

 
 

  

  塞罕坝美景(资料照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记者心中的塞罕坝”——河北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采访报道分享交流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参加此次主题报道活动的媒体记者共话采访感受和收获,分享塞罕坝林场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经验,展望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未来。

  塞罕坝美景(资料照片)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这次主题报道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这个活的灵魂,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塞罕坝林场建设成就、典型经验、时代精神、感人事迹,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故事见精神,以成就谈启示,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深刻认知,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地处河北省最北端的塞罕坝林场生态基础脆弱,自然条件恶劣。55年来,三代塞罕坝人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传承接力,将荒原沙地变成了百万亩人工林海。为深刻诠释塞罕坝精神的时代价值,推广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经验,中宣部于7月中旬组织19家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的80多名记者赴塞罕坝林场蹲点采访。

  8月3日起,各大媒体陆续刊播塞罕坝相关报道,网上网下共同发力。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