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英国小哥到河北塞罕坝避暑 意外收获一个美丽的故事

2017年08月08日 13: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英国小哥到河北塞罕坝避暑,竟意外收获了一个美丽的故事丨好运中国

  前不久,英国小哥方丹(Greg Fountain)扛不住北京的酷暑高温,慕名去了河北省的避暑圣地承德市北部的塞罕坝。

  这真是一个美得让人陶醉的地方,炎炎夏日徜徉在这绿色海洋当中,凉爽而惬意……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这片繁茂森林的背后,竟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55年前,这里曾是一片荒漠

“塞罕坝”是蒙汉合璧语,意为“美丽的高岭”。

  历史上,这里曾是一处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辽、金时期称“千里松林”。清朝康熙曾在此设立“木兰围场”。

  然而到清末,国势衰微,内忧外患,为弥补国库空虚,“木兰围场”被开围放垦,树木被砍伐殆尽,加之山火不断,到解放初期,原始森林已荡然无存。

  解放初期的塞罕坝

  这个昔日的“美丽高岭”变成了林木稀疏、人迹罕至的茫茫荒原。

  解放初期的塞罕坝

方丹了解到这个情况,再看看眼前这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难以置信地说:

  Just look at the size of this forest! Believe it or not, 55 years ago, all of this was barren desert.

  看看这一大片森林啊!你相信吗,在55年前,这里还是寸草不生的荒漠。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