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评论员:为富国强军建立新的功勋

2017年08月02日 0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评论员

  历经90载浴血奋斗,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这是一支闻名于世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这是一道铁血军魂铸就的钢铁长城,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衷心赞誉。

  “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深情回顾人民军队90年披荆斩棘的艰辛历程,高度评价人民军队的伟大功勋,全面总结宝贵的历史经验,发出了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伟大号召。这一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开辟强军兴军伟大事业新境界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

  军为国之柄,强国必强军。富国与强军,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的两大基石,相互依存不可或缺。和平买不到,强大求不来,经济社会越发展,国家利益越拓展,安全需求就越迫切,强军任务就越重大。当代中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国防和军队建设必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深刻洞察世情国情党情军情,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系统谋划布局,形成了强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支撑强国梦的重大战略。中国人民解放军迈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军事力量体系的历史性步伐,踏上了奋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

  从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政治建军、铸牢军魂深入推进,到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练兵备战紧锣密鼓;从大刀阔斧改革强军,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到瞄准前沿科技兴军,提高科技创新对军队建设和战斗力发展的贡献率;从厉行法治依法治军,加快实现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到军民融合富国强军,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5年的努力,换来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为造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生在一个不太平的世界,但有幸生活在一个安宁的国家”,这是人民的点赞,更是军队的荣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军队要继承理想信念坚定、革命传统优良、战斗作风顽强的宝贵精神财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和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始终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为富国强军建立新的功勋!(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相关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