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第十二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大会

2017年07月24日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顾阳 实习生曹曼庭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顾阳 实习生曹曼庭)为调动中青年干部研究重大问题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举办第十二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本届研讨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下设“深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一带一路’战略引领对外开放”“统筹城乡区域社会协调发展”4个专题分会。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表示,国家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中青年干部乃至全委交流思想、促进工作、展示才华、发现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广大中青年干部的踊跃参与,提交论文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达427篇。经过公开、公正、激烈的前期研讨和选拔后,120篇论文入围,92篇论文脱颖而出名列优秀,12篇论文竞逐一二三等奖。

  会上,12位选手各抒己见,共同研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引领对外开放的美好未来,直面深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困难挑战,探求统筹城乡区域社会协调发展的思路办法。最终,国家发改委综合司的兰明昊、价格司的赵俊强凭借《从储粮安全问题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对我国经济运行的传导机制及应对策略》两篇论文,获得一等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参赛选手给予了高评价,他认为选手们有敏锐的眼光,能够从经济运行的实践中去发现问题,并且勇于探索、敢讲真话,提出了很多新的观点,力图解决现实问题。

  王一鸣也对中青年干部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他希望中青年干部们能够继续坚守家国情怀,坚持创新,敢于思考问题,同时秉持严谨的学风,不要急功近利。

  回顾12届研讨会近20年的发展历程,每一届主题都紧扣时代脉搏,每一届都能形成一批重要成果,每一届都有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研讨会已经成为“年轻人的节日、思考者的舞台”。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