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雅达泛泰、阿里云强强联手开拓金融创新之路

2017年07月18日 10:42   来源:中国网   

  7月12日,由信雅达泛泰联与阿里云联合主办的“云存管”互银对接会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圆满落下帷幕。与其说这是一场会议的结束,不如说这是杭州金融科技领域又一良好的开端。中国互金圈生态所在的阿里云,与国内最大的互金银行存管服务商—信雅达泛泰,两家公司强强联手,技术先行,联合打造此次行业内的视听盛宴,在业界引起不小的震动。

  信雅达泛泰与阿里云都是在新金融科技道路上匍匐前进的先行者。此次对接会采取了闭门会议形式,以超高的影响力号召到行业内众多领域精英大咖齐聚一堂。杭州市互金协会秘书长,建设银行、恒丰银行、温州银行、晋商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等银行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支付公司如连连、宝付等,仁润、帝网等软件公司,还有e签宝、1号签等金融科技企业的高层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就目前互金业内比较感兴趣的合规延期、存管变局等议题上展开多方面的探讨,在金融科技的发展状况及未来趋势方面各抒己见,分享观点经验。此次对接会可以说是统筹了金融行业的各方力量,为金融科技的发展保驾护航。

  互金协会秘书长楼建民致辞

  信雅达泛泰总经理钱晖,围绕着“云存管”,提到“近期北京和上海、深圳金融办相继出台《网贷机构备案征求意见稿》,存管攻坚战再升级。虽然政府将存管大限延期一年,但是存管与业务转型依旧是未来一年互金行业的重头戏。存管的变局使得行方和平台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与改变,其中也包括信雅达泛泰的存管升级为存管Plus。如何将被动接纳变为主动拥抱监管,这还需要行业内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针对存管上线用户体验度等争议较大问题,信雅达泛泰总经理钱晖也有自己的观点“存管无感,客户没有安全感,存管有感,又容易带给客户困扰,导致平台客户流失。最好的方式就是两手准备,目前我们存管系统2.0已兼容大小账户和电子账户,银行方面可有更多选择。”信雅达泛泰背靠信雅达集团(股票代码:600571),有着20多年服务银行的经验与软件系统上的技术优势支撑,必将以更成熟的姿态迎接未知的挑战。

  信雅达泛泰总经理钱晖《存管变局和存管+》演讲

  信雅达泛泰董事长韩剑波与参会嘉宾就目前存管技术现场交流

  支付界领跑者“宝付支付”也在商业模式上不断创新,与泛泰深入合作,为网贷平台提供交易资金的网关支付和结算服务,同时与银行建立第三方存管方案,为用户提供更优的用户体验。电子存证方面专家“e签宝”表示,电子合同存证能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公平性,符合网贷平台监管中的投资人保护、信息披露等核心原则,迎合监管,电子合同全面落地将是大势所趋。

  针对当前热议的金融科技话题,阿里云安全部首席架构师 蕴藉

  会上提到,今年3月,蚂蚁金服高调宣布未来只做tech,支持金融机构做好fin,由fintech变成techfin,未来只做代销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技术、大数据支撑。这一点与信雅达泛泰的理念高度契合,信雅达泛泰同样也是专注tech,做好技术服务平台。阿里云高级架构师半农认为“未来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方向一定是场景化/开放式金融服务,生活/业务无缝融合以及科技+金融的融合创新。科技改变的是技术方式,是渠道,是商业模式。”

  阿里云高级架构师 半农主题演讲

  在信雅达泛泰产品总监陈俊主持的圆桌讨论会上,针对资产资金对接方面及风控的探索方面的议题,会上嘉宾提到两个关键词,一是信任,二是融合。银行与平台方并非站在对立面,而是有许多共同利益点所在,建立在双方互信的基础上,银行对接拥抱平台是必然的趋势,双方各取所需相互扶持的关系才是稳定持久的。

  信雅达泛泰将与阿里云继续深度合作,统筹各方力量,深耕金融科技领域,打破信息壁垒,促进行业间的交流沟通及资源共享,为新金融行业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