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力的游戏》全球热播带动取景地旅游热潮

2017年07月16日 1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权力的游戏》第七季首集将于7月16日美国当地晚间时间播出。据全球领先的旅游平台TripAdvisor(猫途鹰)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自《权力的游戏》2011 年开播至今,其主要取景地西班牙、冰岛、英国北爱尔兰、克罗地亚等地游客访问量增速显著,其中美国和英国游客对《权力的游戏》取景地的访问量增长最多。剧中 Hodor 的扮演者 Kristian Nairn,在北爱尔兰一个“权力的游戏”主题一日游行程中亮相,重现剧中“把门顶住” (hold the door)的精彩一幕,给参加主题游的剧迷送上惊喜。

  TripAdvisor(猫途鹰)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潘浩栋先生表示:“流行文化和影视节目对旅行者选择目的地时的影响力不可小觑,尤其是对年轻一代。TripAdvisor(猫途鹰)全球网站及 APP 数据显示,热播影视剧如《权利的游戏》,对推动其拍摄地的旅游发展产生了巨大作用。TripAdvisor(猫途鹰)收录了全球 19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量旅游景点、酒店、餐厅信息,涵盖全球众多热门及小众目的地,计划前往剧中相关取景地的中国旅行者,可以通过猫途鹰查询当地最新的吃住玩乐信息,计划自己的‘追剧’之旅。”电视节目对游客选择目的地的影响不容小觑。“

  据 TripAdvisor(猫途鹰)2016 年发布的一项全球旅游经济报告调研结果显示,19%的全球受访者表示曾因电视节目的影响而决定前往了某个目的地旅行,这一比例在中国受访者中更高,达到 24%。此次调研共有来自 32 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44,000 名受访者。从年龄分布来看,八零九零后更容易被电视节目中的目的地所吸引。

  作为《权力的游戏》剧组最钟爱的取景地之一,西班牙共有 12 个目的地分别作为君临城、多恩等的拍摄地。西班牙地标性景点扎弗拉城堡(Castle of Zafra)在第六季播出后,其在TripAdvisor(猫途鹰)网站及 APP 的关注度同比前一年增长了 488%。位于奥苏纳的斗牛场在“弥林城的决斗”一集播出后,访问量也增长了 215%。(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颐)

  图为 Hodor 的扮演者 Kristian Nairn 现身北爱尔兰“权力的游戏”一日游行程现场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