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与俄消息报合作创办<新对话·中国经济特刊>首发

2017年07月06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莫斯科7月5日讯(记者 赖毅)当地时间5日上午,由中国经济日报社与俄罗斯消息报社联合举办的《新对话·中国经济特刊》首发活动在莫斯科和平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公共关系和传媒局局长斯米尔诺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会长莫罗佐夫、俄罗斯消息报总编辑阿格尼项、新华社副总编辑周宗敏及多位中俄新闻界、经济界嘉宾莅临现场,消息报社副总编辑亚历山德拉主持首发活动,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郑庆东致欢迎辞。

  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指引下,中俄人文交流合作势头发展迅猛,媒体交流合作已结出累累硕果,该特刊发行便是成果之一。本次活动是第三届中俄媒体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两国相关单位在媒体论坛期间签署了18项合作协议,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

  《新对话·中国经济特刊》为中俄人民交流筑起了新的桥梁,受到两国各界人士的欢迎和支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新对话·中国经济特刊》的出版顺应两国关系高水平运行的背景,是两国媒体合作的又一强音。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认为,经济日报社和消息报社均为各自国家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闻机构,两社卓有成效的合作符合中俄国家利益。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撰文表示,《特刊》从时政、经贸到文化、时尚,讲述了中俄交流中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增添了生动的注脚。

  俄罗斯《消息报》最早发行于1917年“二月革命”爆发后,今年正值创建一百周年,现归属于俄罗斯国家媒体集团,为俄罗斯最大平面媒体之一,在俄罗斯政界、金融界、学界、服务流通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

  首发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国经济频道”上线仪式、“大美中国”图片及中国茶文化展,精彩的展览展示了中国的秀美山河及文化底蕴。

    相关视频:经济日报与俄消息报推出<新对话·中国经济特刊>

(责任编辑:刘江)